close

image005.jpg  

「這些年自己變化很多,身材變了,身份變了,不變的是對體育的愛好。」

-朱建華;跳高選手


 


*朱建華(1963年4月1日-),中國上海人,著名跳高運動員,前世界紀錄保持者。身高1.93米,體重70公斤。
1973年,朱建華開始接受跳高訓練,於1983年6月到1984年6月間,連續三次打破男子跳高世界紀錄,將其從2.35米提高到2.38米。1983年6月11日,他在全運會預賽中跳出2.37米一舉打破世界紀錄;同年9月22日,他在五運會上以2.38米的成績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1984年6月10日,在聯邦德國舉行的一場跳高比賽中,朱建華將世界紀錄再次提高到了2.39米,這一成績也是他職業生涯的最好成績。
朱建華曾在首屆世界田徑錦標賽和1984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兩次獲得銅牌,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賽中奪冠大熱門朱建華未能發揮出最佳的競技狀態,以2.31米的成績奪得一枚銅牌,這比他在一個多月前破世界紀錄的成績差了足足0.08米。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一個『讚』分享給你朋友喔!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Facebook 


馬上按讚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