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7.jpg  

「運動員成名之後想耍大牌就沒有什麼意思。」

-程菲;體操選手


 

 


*程菲(Cheng Fei,1988年5月29日-),中國國家女子體操運動員,生於湖北黃石市,1995年進入武漢業餘體校練體操;1997年進入武漢體院;1999年進入湖北省體操隊;2001年入選國家隊。2008年相繼失落跳馬和自由體操金牌後,表示不會參加下屆倫敦奧運會,但隨後則表示會對會否參加下屆倫敦奧運會採取觀望態度。2009年程菲受傷後一直沒有參加比賽,同時亦沒有宣佈退休。直至2011年全國體操錦標賽程菲復出並參加跳馬及自由操兩個項目,雖然復出後的動作難度大減,但仍以第一名的成績進入跳馬決賽,最後取得銀牌。


*程菲跳

程菲跳程菲跳是以程菲的名字命名的跳馬動作,即踺子後手翻轉體180度接直體前空翻540度,難度分為6.5。程菲是在國際大賽中使用並完成該動作的第一人。程菲在澳大利亞墨爾本舉行的第38屆世界體操錦標賽完成該動作後,國際體操聯合會將其命名為「程菲跳」。


*主要成績

2003年日本少年體操比賽跳馬冠軍; 
2003
年亞洲體操錦標賽團體冠軍、跳馬冠軍、自由操冠軍; 
2004
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體操錦標賽平衡木冠軍、自由操冠軍; 
2005
年根特體操世界盃女子跳馬季軍; 
2005
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運動會女子體操跳馬金牌、女子全能銀牌、女子自由操銅牌; 
2005
年東亞運動會體操女子自由操金牌。 
2005
年世界體操錦標賽跳馬冠軍。 
2006
年世界體操錦標賽奪得團體,跳馬,自由體操三塊金牌。 
2006
年亞運會奪得團體,跳馬,自由體操三塊金牌。 
2007
年世界體操錦標賽奪得跳馬冠軍,實現三連冠,同時和隊友合作奪得團體亞軍。 
2008
年北京奧運體操比賽獲得女子團體金牌,是中國隊歷史上第一枚女子體操團體奧運金牌,並奪得跳馬銅牌,平衡木銅牌。 
2008
12月在西班牙馬德里的世界盃總決賽中以15.050分贏得跳馬金牌。隨後亦以15.375分贏得自由體操金牌。 
2009
5月全國體操錦標賽跳馬及自由操金牌。 
2010
5月全國體操錦標賽跳馬銀牌。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一個『讚』分享給你朋友喔!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Facebook 


馬上按讚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程菲 跳馬 體操
    全站熱搜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