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僕步穿掌  

顧名思義五步拳即五種基本步型(弓、馬、仆、虛、歇)及五種基本手法(沖拳、架打、蓋打、穿掌、挑掌)的組合,其中還包含了獨立平衡與屈伸性的彈踢腿法動作,極為簡易、全面、工整、協調。此外,五步拳還易學易練,具有左右勢互換、連續練習的優點(康戈武,1990);因此,在許多武術教學教材總以此為初學者入門必練之組合。1998年中國武術界吸收段位制的觀念,成立武術段位制,並頒佈段位制教材;段位教材將五步拳為入段的唯一教材。從此五步拳建立起在武術學習中最基礎套路的獨特地位,無論是長拳、南拳、太極拳、散手或其它傳統門派拳術,都以五步拳為入門基礎套路。

 


五步拳動作順序:
預備式-拗弓步沖拳-彈腿沖拳馬步架打-歇步蓋打-提膝仆步穿掌-虛步挑掌-並步抱拳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一個『讚』分享給你朋友喔!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Facebook 


馬上按讚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