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6.jpg    

「要想幹得出色,就得吃苦。」

-米歇爾·普拉蒂尼(Michel Platini);足球選手

 

 

* 米歇爾·普拉蒂尼(Michel Platini),1955年6月21日出生,男,綽號“偉大的法蘭西將軍”, 是一名前法國著名足球員,被譽為20世紀80年代最出色的中場球員,現時是歐洲足協主席及法國足球總會副會長。

柏天尼早在七十年代展開球員生涯,曾效力法國甲組聯賽球會南錫和聖伊天。1984年協助法國國家隊奪得歐洲國家杯冠軍,三年間三度當選歐洲足球先生。八十年代的柏天尼,與居裡斯、泰簡拿和費南迪斯組成的黃金中場,一度威震全球,1986年世界盃與巴西的八強比賽,成為世界盃史上最經典的比賽之一,該場比賽法國勝出,再一次打入四強。

退役後的普拉蒂尼曾擔任過國家隊主帥一職,在1992年歐洲國家杯僅能在首圈畢業。但普拉蒂尼 一直都是法國足球總會副會長,在1985年獲得法國榮譽軍團勳章的騎士勳章,1988年再贏得軍官勳章。2006年世界盃更為國際足協出任技術小組主席。

 

*主要成績

球會榮譽
法國甲組聯賽冠軍:聖艾蒂安(1981)
法國盃冠軍:南錫(1978)、聖艾蒂安(1981、1982)
義大利盃冠軍:尤文圖斯(1983)
義大利甲組聯賽神射手:尤文圖斯(1983、1984、1985)
歐洲聯賽冠軍盃:尤文圖斯(1985)
歐洲盃賽冠軍盃:尤文圖斯(1984)

國際賽榮譽
1982年世界盃:殿軍
1984歐洲國家盃:冠軍
1986年世界盃:季軍

普拉蒂尼共代表法國國家隊上陣72場比賽,取得41個進球,並49次擔任隊長。世界盃共取得5個進球,一度是繼在世界盃射入13球的方丹後,在世界盃進球最多的法國球員。今被現役射手亨利以6球打破。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四葉.jpg   

 

四葉妹妹.jpg  

Facebook 
馬上按讚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