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jpg  

成功的關鍵因素是什麼?

要含著金湯匙銀湯匙出生?
要有超乎常人的專業能力?
還是需要堅強的團隊支持?
這個問題相信問過許多人,都會有不同的答案。

從武術名家何福生的經歷來看,或許可以一窺成功者的特質。

何福生,是一位出生於河南的傳統武術名家。

20100426115014532820.jpg

如果說名家都有一段轟轟烈烈的奮鬥史,那何福生當然也不能免俗的要經過那些揮灑血汗的日子。
但重點是,經過了那段甘苦的歲月而成功開創出自己的獨到之處以後,何福生仍能將自己的成功,再找到一項重要的元素,讓自己的努力更加絕妙,登峰造極。

何福生善長的技巧是「三刀」,什麼是「三刀」?
就是撥腳、抹脖、手蹩子三種快摔技法。

一旦交手,他這三刀能左右互換應用,還能第一變第三、第三變第二互相穿插變化。

他動作練得精純、下得功夫多,這是每個大師的通例。
特別的在他不僅變換得又快又急,可以取得先手讓人疲於應付,防不勝防的是就算意識到他要變哪一招,自己要準備應變時,他已經又在變招的過程中變換另一招了。

而更令對手驚慌的是,人們往往不知道他要出左還是出右。出左一半會變右嗎?還是出左之後變招一樣在左邊?於是,武林上人人稱他是「馬前三刀何快跤」。

或許有人認為,既然有何福生的先例,那麼成功其實不過就是只要猛下功夫,日復一日的努力就能達到成功,就像何福生把精純的「三刀」練到想都不用想的本能狀態,這就是成功的關鍵。

但大師可不是這麼思維的。
何福生在他的「三刀」中加了「一腳」!

「一腳」是什麼?

就是當撥腳、抹脖、手蹩子在應用的時候,在其中加以「剪腿」連環使用。

其實,他的「三刀」技法已經臻於完美,這「一腳」的出現,乍看之下可能只是錦上添花而已。

可是這種眼界卻決定了他的成功。在眼花撩亂的變招當中,「三刀」對防範嚴密的對手或許只能持平,但關鍵的「一腳」卻會成為分出勝負的原因。

在兩兩相持的對峙當中,「三刀」對穩若泰山的對手或許只是維持局面,但關鍵的「一腳」卻會成為打破僵局的重點。

所以在多少次機會裡,這「一腳」不斷讓他把握了見縫插針的機會,這「一腳」一再促成他「三刀」的威名。

不管你怎麼看,「一腳」都是特別的,而且必要的存在。

也許你已經有了你的「三刀」,但不知你是否已經準備好你的「一腳」呢?
也許你正是別人的「三刀」,但你是否有好好的與「一腳」並肩作戰呢?

還是說,你就是那「一腳」,那麼或許你該在「三刀」未起之前,做好你的發揮關鍵性的準備了!

找到自己的「三刀」,別忘了還要「一腳」。

我想對於成功者來說:「成功,就是做到當下的最好。」  

作者/風爵 編輯/NEW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一個『讚』分享給你朋友喔!

欣賞何福生老師的表演:

 

1980中國武術團:太極拳對打(沙國政・何福生)


1982年中國杭州查拳對打 張文廣 何福生老師


八極對接 馬賢達・何福生1985日本武道館


形意拳 何福生 日本武道館 1985


1986 形意拳 (何福生)


形意拳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一個『讚』分享給你朋友喔!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Facebook 


馬上按讚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