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 國術 成功 減肥 健康 生活

你如何評斷一個人的好或壞?
日久見人心?!

現在大家都這麼忙碌,只怕你沒那個閒功夫管別人,
也不能隨時叫人家拿出履歷表,又不是要應徵工作,
再說單憑張表格就能說明一個人的好壞?

人心叵測,我們總會旁敲側擊的去了解一個人的為人,
不只是別人的評語,因為每個人的認知難免不同,
重要的是他的處世態度。

透過做事情來看待一個人的作為,
一篇文章、一份報告、一場演說、哪怕是一場遊戲,
甚至是掃廁所都可以認識一個人的態度,
一個人是否為人才,也就在此比出高下。

又在人才濟濟的現在社會裡,
哪個人不是為了出類拔萃而不斷進修成長,
每位優秀者可說是並駕齊驅。
在高度競爭的環境下,各大企業紛紛搶人才,
每個人更是毛遂自薦,在亂世群雄的紛爭下,
對一個企業的成功而言,就看能否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上。
你又如何讓自己成為對的人?

你是否有這樣的經驗?
明明同樣是報告,總是有人比你表現傑出;
明明付出比較多,為何女孩還是會選擇他;
明明能力伯仲間,誰知道自己還是被冷落。

難道你真的比較差嗎?

要記住,你並不差,
汽車大王亨利.福特也這樣告訴我們:「認為自己能做到,或不能做到,其實只是一個轉念。」

在我學習武術的時候,自己並不是表現最好的,
總是有人可以輕易完成高難度動作,
在運動場上亮眼的選手更是比比皆是,
我想若我是站在戰場上的話應該馬上就躺下了吧!
還好在現在競爭的社會上不是比肉搏戰或是械鬥,
習武學的是一種精神,決勝的重點是一種態度,
或許我不是最利害的,但我肯定是最持續的、高意志力、不斷挑戰自我,
武術不只是身體的鍛鍊,更是一種雕塑成功特質的磨刀石。

在專業知識容易複製的時代下,
很多時候,勝敗並不是在專業知識,
而是在處世態度,你只需要再多點用心,對事事關心,
別做個旁觀者,要當個參與者,
將事事視為己任盡力做到最好,
培養更深練的處世態度,往往是無往不利的關鍵。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一個『讚』分享給你朋友喔!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Facebook 


馬上按讚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