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 國術 成功 減肥 健康 生活

怎樣才能將水煮沸?
只有持續的加溫到100度,少1度都不行。

關鍵除了具備「持續」,更需要「加溫」
才是達到目的的重點。
多數人往往只知道持之以恆,
卻忽略了事情要有進度,而只是停留原地,
或是擁有強大的能量卻毫無持續力,
終究三分鐘熱度的一事無成。

只要持續加溫,遲早會沸騰;
只要努力不懈,終會有成果;
只要堅持信念,可使人感動。

要持續不斷可事件不容易的事,
光想寫日記就可以感受到了,這對很多人來說就是很頭痛的事,
如何才能有持續力?
你一定有固定安排個時間要做的事情,
當然不是指工作,而是指興趣,或是你想追求的事物,
為何你可以持續長期的去做這件事?
我想不僅是喜歡,而是擁有熱情,
就像我熱愛武術一樣。

擁有熱情是驅動我們前進的動力,
這種熱情會驅使我們追求別人不敢奢望的愛情與夢想,
相信可以開啟新的人生。

但,我們總是會遇上層層的障礙,
別人的冷潮熱諷,他人的冷眼看待,或是許多自以為是的建議,
澆滅了我們的熱情,冷卻了我們的信心,
迫使我們心生消極,從此停下前進腳步。
可知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看似不起眼的負面力量瓦解了我們的好奇心,停止了追求。
那麼過去難得累積的成果將換化成空,豈不後悔?

煮沸開水需持續加溫,追求夢想更當如此,
但身處在隨時被消磨熱情的時空背景下,沒有比「找回失去的熱情」更為必要!
我總是可以從武術中感到快樂,
武術特有的運動形式總帶給我新的身體體驗,讓我精力充沛,
武術浪漫的文化氣息總會給我不同的思考與靈感,豐富我的生活,
也讓我更可望工作,建立成就感。
武術是我對事物都保有熱情的源頭。

如何在從事興趣或追求夢想時,
不斷地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找到可積極前進的動力,
讓我們用熱情突破眼前的困難,一點都不難,
開始擁抱熱情。
持續加溫,更找到熱情的原動力,即使再冷的水,再遠大的夢想,
也終有滾燙沸騰的一天!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一個『讚』分享給你朋友喔!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Facebook 


馬上按讚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