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5.jpg  

「我還有我的夢想,在沒有達成之前,我一定會堅持到底!」

-吳敏霞;跳水選手



*吳敏霞(1985年11月10日-),上海人,中國跳水運動員。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和郭晶晶合作奪得了雙人三米跳板冠軍。


*運動員生涯

吳敏霞,在中國國家隊內其中一位較年輕就奪得奧運金牌的運動員。她於1991年在上海市第二跳水學校接受袁連英教練的訓練。4年後入選上海市隊,當時的教練是史惠國。更於1998年入選國家隊,其教練是吳國村與王敏,葉鋒在2001年成為吳敏霞的教練,現時為止是劉恒林教練,而她亦成了郭晶晶的接班人。


*主要成績

國際賽場吳敏霞首個重要冠軍是在世界游泳錦標賽中的女子雙人3米跳板項目贏得冠軍,同年在東亞運動會贏得了女子3米跳板項目金牌。1年後在世界盃贏得團體賽冠軍、女子單人與雙人3米跳板亞軍,國際泳聯跳水大獎賽兩站的女子3米板單人、雙人冠軍以及單人冠軍。之後在同一年,在全國跳水錦標賽中的女子1米跳板取亞軍,釜山亞運贏得一金一銅。

經1年的豐收,吳敏霞在中國站與澳洲站贏得兩個冠軍和一個亞軍,又在世界游泳錦標賽蟬聯女子雙人3米板項目冠軍以及個人季軍。2004年,吳敏霞在世界盃贏得女子3米板雙人冠軍、單人季軍,更在雅典奧運與郭晶晶合作奪得會女子3米跳板雙人項目的金牌,由於吳敏霞獨佔鰲頭的成績加上年青,大有可為,被冠為「郭二世」(郭晶晶二世)。

2005年,吳敏霞與師姐郭晶晶在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女子3米板中奪得金牌和銀牌。在十運會中,兩人又再次奪得同一個項目的金牌和銀牌。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一個『讚』分享給你朋友喔!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Facebook 


馬上按讚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