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5.jpg  

「我這全能是被逼出來的,自己也是從半路出家。」

-滕海濱;體操選手


 


*滕海濱(1985年1月2日-),生於北京,世界級體操運動員,被譽為「有望成為繼李小鵬之後的新領軍人物」。
滕海濱最初在入讀北京什刹海體校學習體操,之後進入北京市隊。兩年後入選國家隊。
滕海濱於2000年首先奪得全國青少年體操錦標賽自由體操冠軍、單杠冠軍、雙杠冠軍以及全能冠軍,同年再奪法國國際體操邀請賽雙杠、鞍馬以及自由操冠軍。2002年分別贏得「全國錦標賽」單杠冠軍、釜山亞運會單杠、鞍馬及團體賽金牌、世錦賽鞍馬殿軍。1年後再奪得世錦賽鞍馬與團體冠軍。
2004年,滕海濱於男子鞍馬項目中為中國摘下了2004年雅典奧運唯一的一面體操金牌。
可惜的是,滕海濱在2004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男子體操團體比賽失利,加上狀態每下愈況,令他緣盡2008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2009年,在第十一屆全運會 奪得男子個人全能金牌。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一個『讚』分享給你朋友喔!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Facebook 


馬上按讚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