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PHOTO @ slagheap)



企業高喊執行力!現在不時還會看到《執行力》一書被大夥鑽研著,確實執行力是企業成功的首要關鍵。在我認為,人或許有智商高低的不同產生先天的上的不公平。但在這個世界裡,一個人之所以有優秀與平庸的差別,在於優秀者更有絕對實踐想法的能力,這就是一個人的執行力。不只是比思想,更比身體力行。


這點素有中國跤王稱號的常東昇最清楚不過,一旦站上跤場,鬥膽、鬥智、鬥力,宛如企業間的商業競賽,只不過跤場跟企業間的差別是公司輸了落到關門或被併購,但在早年的跤場可是個「英雄跌對,跌死無罪」的所在,是跟你玩命的!

那年代,多少人在跤場上搏生存,常東昇卻能夠搏得「跤王」的名號,更雅稱他的技巧宛如「花蝴蝶」,常東昇跟你我都一樣,只有一條命,但為何在跤場上搏命,常東昇出場是「跤王」,而多數人卻淪為「跤亡」?就好比同樣是智慧型手機,貼上顆蘋果就能大賣,有的手機卻得賤賣。

常東昇的恩師--張鳳岩。在張鳳岩的心目中,這位勤奮的弟子是他最喜愛而看重的,因此以「不勝不摔」一語告誡,深怕常東昇因驕傲而誤事。但老師告誡是一回事,徒兒是否破戒還得看常東昇自個兒。

想不到一句「不勝不摔」讓常東昇視為憲法般不可違逆,從此常東昇像植入電子晶片,每天早晨六點到城外空地上練習各種輔助器材和摔、跌的凌空動作;中午在老師的場子裡跟著老師和師兄們一起練跤,晚上在家練習。每逢週一、三、五就聽老師講解和示範動作,長年不輟的執行力使他練就了良好基礎。再者,一旦小有名氣後,他又能繼續恪守恩師那句「不勝不摔」的告誡,對影響「跤王」常東昇甚遠,凡戰皆用心準備、謹慎應對,終於坐穩了跤王寶座,是跤界一輩子完勝的辣手。

看過多少成功者的故事,故事中畫面不斷地播放著主角將知道的和行動一致。真正成功的人不在乎你懂多少知識,而在於能將所知化為所用。用科學點的說法就是知和行的轉換率越大越好。或許有人說造就常東昇的是他恩師,但事實上是常東昇自己造就了自己,「知行合一」的精神正是執行力完美的表現。張鳳岩對常東昇的栽培,在常東昇有紀律的執行下發揮了極致。能夠去執行得好,賦予目標的人也才有足夠的信心再次給予新的標竿。常東昇對跤術的攻習勤奮,也才能有機會換得恩師單獨傳授些要訣和臨場經驗。也因為盡得真傳,師徒情深,最後常東昇成了張鳳岩的半子,迎娶了恩師的二女兒少芝為妻,繼承張鳳岩的衣缽,成為武林一段佳話。而「知行合一」的執行力帶給常東昇的超越,更是許多人在成功路上的理想。

作者/風爵 編輯/NEW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欣賞常東昇大師72歲時的摔跤表演-










常東昇大師專訪-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一個『讚』分享給你朋友喔!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Facebook 


馬上按讚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