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6.jpg  

「永遠不要低估一顆冠軍的心。」

-魯迪.湯姆賈諾維奇(Rudy Tomjanovich);籃球選手



* 魯迪.湯姆賈諾維奇(Rudy Tomjanovich,1948年11月24日-),美國籃球教練,前NBA球星,暱稱「Rudy T」。

湯姆賈諾維奇出生於一個克羅地亞移民家庭。畢業於密歇根州立大學後,1970年在NBA選秀中以第一輪第二位被聖迭戈火箭隊選中,其後他一直效力於此隊直到1981年退役。他曾五次入選NBA全明星賽。

1992年,湯姆賈諾維奇出任火箭隊主教練,並在93-94賽季和94-95賽季兩次帶領火箭隊奪得NBA總冠軍,這也是火箭隊僅有的兩次總冠軍經歷。2000年,湯姆賈諾維奇率領美國國家男子籃球隊奪得悉尼奧運會金牌。2003年,湯姆賈諾維奇因罹患膀胱癌而不得不離隊。
2004年,湯姆賈諾維奇一度接任菲爾·傑克遜出任洛杉磯湖人隊主教練。但是在41場比賽後,因為健康原因去職。目前,湯姆賈諾維奇是美國男籃首席球探。


*主要成績
NBA總冠軍教練(1994,1995) 
美國男子籃球隊金牌教練 (2000) 
五次NBA 全明星 (1974–1977, 1979) 
NCAA 全明星 (1970) 
密歇根大學隊史上籃板第一任,場均得分第二 
持有Crisler球場單場和籃板的紀錄 
在NBA職業生涯中場均17.4分,命中率高達50.1%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四葉.jpg   

四葉妹妹.jpg  

Facebook 
馬上按讚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