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5.jpg  

「人生能有幾回搏。」

-容國團;桌球選手

 

 

* 容國團(1937年8月10日-1968年6月20日),中國男子桌球運動員,生於香港,原籍廣東省中山縣南屏鄉(今屬廣東省珠海市南屏鎮),與國際著名經濟學家張五常為兒時好友,他憑藉自創的「直拍四法門」,成為「街頭槌王」。

他所研究出來的快速抽擊,打破了當時主導歐洲和日本的花巧式打球方法。一九五九年四月五日,他獲得世界乒乓球賽的男子單打冠軍,也就是中國在任何體育上的第一個世界冠軍。他對乒乓球技全面革新,訓練出一九六五年世界冠軍的女子隊。在此后一代的世界乒乓球壇上,中國戰績彪炳,所向披靡。

 

*主要成績
1958年獲「國家運動健將」稱號。
1959年、1961年兩次獲國家體委頒發的體育運動榮譽獎章。
1984年被評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三十五年來傑出運動員之一。
2009年被評選為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四葉.jpg   

 

四葉妹妹.jpg  

Facebook 
馬上按讚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