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絕不要低估夢想的力量及人類心靈的作用,在這概念上我們皆是相同的:成就偉大之潛力活在我們每個人心裡。」

-威瑪‧魯道夫(Wilma Rudolph);田徑選手

克服肺炎和小兒麻痺的黑色羚羊-威瑪‧魯道夫(Wilma Rudolph)
一個小時候患肺炎、小兒麻痺,一隻腳需要靠鐵架矯正鞋走路的小女孩,有朝一日會成為奧運會短跑3面金牌得主嗎?這個傳奇性人物,就是在1960年獲得3面短跑金牌的美國女子選手威瑪‧魯道夫。也因為她的跑步姿態輕盈美妙,步伐協調,所以被羅馬人譽為「黑色羚羊」。

威瑪‧魯道夫(1940-1994)為美國第一位在同一奧運會獲得3項金牌的女田徑選手,在 1960 年代並被譽為 “the fastest woman on earth” (世界上最快的女人)。她年幼患得小兒麻痺,康復後左腳因長期戴支架而扭曲變形,直至 12 歲才如願移除支架,並開始了她的運動生涯。她曾說過:“My doctors told me I would never walk again. My mother told me I would. I believed my mother.” (我的醫生告訴我我永遠無法再行走,我媽媽告訴我我可以,我相信我媽媽。)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四葉.jpg   

 

四葉妹妹.jpg  

Facebook 
馬上按讚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