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 國術 成功 減肥 健康 生活

很難想像一張薄餅皮,與“多樣食材”結合後能創造出如此美食,捲餅是中國人天真浪漫的思維下所產生的點心,皮薄料多,口感緊實,看似簡單,但這捲餅工夫卻絲毫不馬虎,稍有不協調可是會讓材料落的到處是。

拳頭是手掌與手指的結合,每一根手指就好比每道食材,各有其特色、用途與其價值,但每根手指都有它的限制所在,想要達到抓、握等動作必須與其他指頭合作,而且每根指頭都必須拿捏好各自的力量,誰的力量過大或過小都會讓掌中物滑落,當中似乎隱含了不為人知的道理。餅皮搭配單一食材,必定是單調乏味,單一指頭獨立完成動作,必定是大費周章,且力道敵不過五根手指緊握的衝擊,原來,雙手總是時時提醒著我們團結的重要,而為何我們總是喜歡獨大、單打獨鬥,總是無心的鄙視學習慢、忌妒能力強的人。

又拳如捲餅緊又牢,要握出緊實的拳頭,必定是要接受不斷的磨練,才能歷煉出堅不可摧的“石頭”,好比創造出Knock-out(KO;擊倒)的拳頭都需要經過千錘百鍊,而又為何團隊組員間總是針鋒相對,每根手指都需要彼此互相拿捏力度與位置,才能擊出致命一擊,團員間不也需要更多的磨合與互助,才能夠創造出紮實強韌的“拳頭”!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一個『讚』分享給你朋友喔!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Facebook 


馬上按讚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