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術 國術 成功 減肥 健康 生活

小朋友在剛開始接觸新事物時,通常可以像海綿一樣可以快速吸收老師指導的東西,日子久了也就大致能掌握所學加以運用。但若有天某人糾正小朋友所習得的東西,便會有所反抗、爭執,句句直說:「這樣不對,老師不是這樣教的!而是…」

這樣的實例其實每天都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我們都所知所學都是從父母、兄弟姐妹、老師等身邊人的經驗建立起一個知識庫,日後也就成為我們對事物的框架、人生的認知、世界的觀感,這樣的學習是否過於封閉,總是故步自封的保護自己的想法,無法認同他人、接受新觀念,常常在與很多人談論自己的理念或夢想時,總是會得到一句:「這不可能。」不是不可能,而是彼此所看見的世界不同。

其實,我們可以成長的更快,我們都有個最大的財產-心智的力量,可以判斷分析選擇是非、對錯、真假,富爸爸羅伯特‧清崎說過:「只要相信就有機會實現。」麥可喬登也同樣表達過:「雖然失敗,但至少我嘗試過。」

重點不是別人想怎麼樣,而是你怎麼想,要改變別人,不如先改變自己保持開放的心態,可以讓自己獲得更多,加速成功,不要在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了,跳出所有的框架,嘗試讓自己相信,世界其實是很美好的、創造財富其實是沒有風險的、達成夢想其實是很容易的。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一個『讚』分享給你朋友喔!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Facebook 


馬上按讚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