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術這一招:上步掄錘反衝捶

學習難度:★★★☆☆

這一招是啥:上步掄錘反衝捶是國術中地功門中踢八方(屬地功拳上路,流傳於青島國術館)的其中一個招式。這個動作需講求身轉腳移的靈活性,注意對手的攻擊時機,在正確的時間點掌握對手攻擊才能達到快摔對手的效果。  

踢八方-1  

動作要點:轉身大摟手的大立圓動作要做確實。

 

踢八方-2  

動作要點:左手手肘緊貼懷身。

 

踢八方-3  

 

拳術動作拆解應用示範:

踢八方-4  

使用要點:轉身進步要快,左手要確實將對手手大臂夾固脅下,並控制肘部。右手控制腕部。同時注意我方左腳位置確實卡位於對方右腳外側,以利快摔。

練習時先注意手腳位置正確即可,摔對方時誤過於猛力,重點在於重心是否正確破壞。

 

注意事項:練習摔技請注意自身安全,請著適合運動伸展的服裝及請勿配帶手錶項 練等能在練習中造成身體傷害的首飾,練習地點請選擇軟性的地面如草皮,或是鋪有軟性地墊的場所做練習。練習中雙方均量力而為,摔技部份動作帶有慣性過程無法中途停止,請勿過力為之,最好提供第三方保護以減少受傷的可能性。  

技術指導/唐人屏 文字作者/吪礱五道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一個『讚』分享給你朋友喔!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武術教學 武術指導  

 
 

Facebook 


馬上按讚加入粉絲團
 

arrow
arrow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