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馬上按讚加入粉絲團

中國功夫揚名海外!加拿大有2名青少年看到一名個子嬌小的華裔女性竟然上前騷擾,但萬萬沒想到,這名女子學習武術長達18年拳腳功夫了得,三兩下就把2名小混混給擊退。(中視新聞)


文章標籤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擒拿這一招:腕部別肘

使用時機:當對方搭住肩膀時。

學習難度:★★☆☆☆

腕部別肘-1  

文章標籤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ackie Joyner-Kersee      

「唯一能阻止你達成你目標的人,就是你自己。」

-傑西·喬伊娜-柯西(Jackie Joyner-Kersee);田徑運動員


文章標籤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年夏天法國唱片公司surkin發行一個叫做Gener8ion的新專輯,專輯的首部作品是和M.I.A.合作的 《The New International Sound Pt. II》,這是一首對於現如今多面世界的後現代讚頌詩。

Gener8ion涵蓋了音樂、藝術和時尚領域, 由Inigo Westmeier執導,拍攝於中國最大的少林武功學校,共有36000名學生參與了MV的拍攝。大廣角的運用營造出史詩般的畫面,極具震撼力!

有人說M.I.A.是一個沒辦法評價的藝人,再華麗、果斷、繁冗的字眼用來形容她都顯得蒼白。她的歌將Hip-Hop、Ragga等充滿部落色彩的狂野節奏,隱含著情欲訴求,馴化於電子節拍切分層迭起複雜結構中。這次的新歌同樣融入了Hip-Hop元素,將極具渲染力的重金屬樂和打擊樂與充滿力量感的少林武術完美結合,不得不承認讓人眼前一亮。

文章來源:youtube(Bromance Records)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一個『讚』分享給你朋友喔!

文章標籤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1411038754892.jpg

 

小時候常會幻想各種武術器械都隱藏著不同的能力,光是拿在手上就覺得正有種能量傳遞給我,一種力量就從心中生了出來,連眼神都變得自信起來,這下子什麼事都難不倒我了!

「不是你練的兵器不要亂動!」教練罵著,我才剛充滿的能量瞬間就消失無蹤,扁扁嘴把手上的單刀放回原位。

我們習武時的規矩並不多,倒是初學時常被唸,「那是你練的兵器嗎?」不是因為禁忌,而是「我有教你練了嗎?你知道它怎麼操作控制嗎?要是受傷怎麼辦?傷到別人怎麼辦?」教練威而不怒的說著。

棍是武術器械入門的基礎。我常拿著棍,舞著棍花,目光卻是盯著師兄姐演練著步疾勢猛的刀、輕捷順暢的劍,還有許多奇型異狀的兵械,心裡想著什麼時候自己才能夠演練這些兵器呢?繼續舞著棍花,一個轉身變搖棍,向前奔去,「我也想練劍呀!」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to.jpg
當關節刺痛或作響,使你不得不停止動作時,也許已到採取行動的時候,以免你的軟骨完全被磨掉。不過在你伸手拿止痛藥之前,請考慮一點:許多不需處方的非類固醇止痛消炎藥(NSAIDs),例如naproxen或布洛芬(ibuprofen),反而會使情況惡化。
「臨床生物化學與營養期刊」刊登的報告指出,NSAIDs會干擾身體的自然療癒過程,長期下來可能加快摧毀關節組織,同時給你的消化道帶來麻煩,造成出血或穿孔。
不論你是否為美國5000多萬關節炎患者的其中之一,或是正在面對吃太多的後遺症,化解關節痛可考慮以下的天然方法:
1.洋甘菊油(chamomile oil)按摩:洋甘菊除了安定情緒外還有其他妙用。「臨床實踐的補充療法」期刊報告發現,用洋甘菊油按摩疼痛的關節,可大幅減少對乙醯胺基酚(acetaminophen,例如Tylenol)的需求。洋甘菊含有萜類化合物 (terpenoids)和黃酮類化合物(flavonoids),這些天然物質具有消炎、抗氧化和止痛的作用。
2.薑黃:關上藥櫃,到廚房去,解藥在你的咖哩。薑黃是傳統的印度香料,「發炎藥理學」期刊的研究顯示,薑黃可降低關節炎的疼痛程度、僵硬、以及功能限制。可把這種香料加入飲食。
文章標籤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06181737572133--ss1.jpg

「避風如避箭,把外套穿起來。」即使暖身活動覺得不方便,教練仍然要求穿著。

「避風如避箭。」練習途中的休息時間,身體正熱想散散熱,一聽到教練的喊話又把外套穿起來了。

「拳後滿身汗,避風如避箭。」訓練結束準備收拾回家,教練仍不忘叮嚀著。

運動一直都不只是活動肢體、流流汗就好的一件事情。打從小學體育課開始就有教導我們,在進行運動前,你得先學著暖身以預防受傷;練習時要衡量自身狀況量力而為;結束時不是急著下課,要做完收操幫忙肌肉放鬆盡速消除疲勞等簡單的運動防護觀念。

而在這方面,武術長久以來一直都比其他運動項目來的講究與特別要求,練武不光是學習踢打摔拿的攻防技術,師傅還得教導養身、健身、護身等方法,從調心、意守、練意、調身到調息,甚至連跌打損傷用藥等知識都得一一講授。從一招一式的鍛鍊,到一言一行的一致。練武不單純追求外型架式,同時要求體現出個性氣質,以求內外兼修、形神兼備的完整性。套句武諺就這麼說:「外練筋皮骨,內練一口氣。」

文章標籤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rl Lewis      

「整個人生是旅程,並非結果。」

-卡爾·路易士(Carl Lewis);田徑運動員


文章標籤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203002242.jpg

說話打太極、東拉西扯沒說到重點!但揮舞手腳打「太極拳」可是對健康有益!據最新醫學研究指出,常打太極拳者,其睡眠品質會更好,不僅能治療失眠問題,還能增加抵抗力防發炎病痛產生。

金庸小說中,武學大師張三丰將道家太極、陰陽、五行、八卦、九宮的理學、中醫學和道家內功與民間武學熔為一爐創出「太極拳」。太極拳從傳統武術延伸至今已成為運動一環,早起在公園內不時可見民眾打太極拳;醫學研究也證實,練習活動比較慢的太極拳操,對年長者平衡控制,動作靈活性和心肺功能皆有幫助。

打太極拳也能改善失眠問題!《紐約時報》報導,《生物精神病學》雜誌(Biological Psychiatry)近來刊載一篇美國最新醫學研究,發現「認知行為療法」和「太極拳」可同時改善失眠、發炎症狀。

研究人員研究以123名年齡超過55歲的失眠症患者做為受試者,將他們隨機分入三組。第一組接受每星期2小時,持續4個月的認知行為療法;第二組進行同時間份量的太極拳練習;第三組是對照組,接受為期4個月的關於睡眠衛生、衰老、失眠等相關教育課程。

經過為期一年的測試後,從這三組受試者的血液、呼吸、內臟器官判別其健康狀況。從研究發現,與僅接受相關教育課程的對照組相對比,接受認知行為療法者和持續打太極拳者的血液C反應蛋白濃度均有所降低,促炎細胞因子數目降低,而這2者均是發炎的指標。

文章標籤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o Jackson data-verified=      

「你的目標要設定高一些,永不停止,直到你達成目標。」

-博·傑克遜(Bo Jackson);棒球與美式足球運動員


文章標籤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ghzgVUYYlSAM695AASP4JJs6M4871_metal.jpg

PHOTO @ pkgirl

從小,我對武術就不陌生,家裡隨處都可以看到各式樣的兵器,打開床頭櫃放的不是棉被枕頭,而是刀劍;在床底下的是槍棍;牆上掛的書法,寫著武諺「外練手眼身法步,內練精神氣力功」;還有間書房放的不是童書,收藏的是各種武林拳譜、武術相關書籍。所以,我常認為家就是武俠電影裡的武林門派,而所謂的父親,就是一個門派掌門人,一個會武功的人。後來才發現自己跟其他小朋友的家裡不一樣,原來,我的父親,是武俠。

平時,父親的話不多,話題總是圍繞在武術上,家裡也總是有許多大哥哥大姊姊圍著父親指點個幾招,頗有拜師學藝的場景,只是不用再辛苦上山了,坐個電梯就可以進門找到師父。也或許生活中充滿了尚武風,因此某次我從《武術名人錄》中翻看到了父親的名字,倒也不覺驚訝,反覺得這是個適合父親的角色與位置,對以武術為終身志業的父親來說,真是個不錯的讚美。

生長在「武林」中,我想父親多少會有些私心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習得自己一兩手武藝吧。但是,父親倒是沉得住氣,從來不提也不強逼我學武這事,只是我的生活中卻不時地「恰巧」會出現武術這檔事。去吃個麵不是喊老闆,而是叫著:「師兄,麵一大一小,今天帶兒子來吃。」然後會對我介紹,你師伯的擒拿摔跤絕呀!招招要害。走在眷村的路上遇上某位師弟,閒話家常,還不忘轉頭提醒我,「他的棍哪,使得好,見解獨到!學棍就要多跟師叔討教。」平常時也會有意無意的說:「爸爸待會兒要出去,要不要一起去?」、「要不要跟爸爸去教課?」接著就「順其自然」的帶著我出門,練拳去了。

如此,我就乖乖地練功學拳了嗎?倒也不是。初時跟著大家學拳,學生們各個站著四平八穩的馬步,我卻穿著溜冰鞋在一旁直來衝去,玩累了才換回功夫鞋好奇地跟著父親的動作模仿比劃。後來或許是看到與我同年紀的孩子多了,我才開始跟著一塊練,逐步的紮下了基本功。

在整體的練武過程中,嚴格來說我是沒有勤奮到冬練三九,夏練三伏的地步,至少我自認是比弟弟的苦練程度差上一截,也覺得弟弟對武術技巧的掌握比我有天份許多。不過,自己在這麼半玩半練的學習下,在國內外的大小型武術競賽倒也是常勝軍一名。我想很大的原因還是多虧了父親長年鑽研武術,對武術有了整體系統性的理解,整理出了共性教學法,讓每位武術初學者都能夠在幾個月內掌握到武術運動的規律,並依學生個人的程度與能力上做延伸發展,達到因材施教的效果,說到底,教學經驗與教材教法就是精髓啊!

文章標籤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alk.jpg

講武內容:
多數人對武術的認識都是從小說、電影而得,所以往往對武術都有著行俠仗義的憧憬與仙風古道的幻想。
當一頭栽入學習後,才發現武術學習的現實面,才搞懂原來練武的人也是一名凡人。
那麼,我們為什麼要練武術?該如何循序漸進的練習才能有效的吸收、紮下基本功呢?

本次將為您準備的講座內容有:

文章標籤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70784585.jpg 
12週武術課程就能輕鬆學會
課程專線:0985-494373
E-mail:
iwukungfu@gmail.com
 
現在只要加入LINE或E-mail:
文章標籤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_20140703_205550.jpg  

 

瑞典思科納大學醫院的研究證實,若是從小就維持每天規律運動的習慣,老年時骨折的風險將可大為降低。

研究者羅森格倫( Bjorn Rosengren)指出,根據研究結果,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的確能夠強化孩童的骨骼、提高骨質密度,所以現在多運動不僅可讓孩童遠離肥胖,也能使他們在老年時的骨骼更為強健。

這項研究計劃長達六年,總共調查了2300位7~9歲的孩童,將孩童分為每天運動40分鐘與每週運動一小時對照研究,並記錄其骨骼發展的相關數據,結果發現運動時間較多的孩童,骨質密度、強度較佳,骨折的機率也較低。

文章標籤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obe_bryant_200706_ap.jpg      

「壓力、挑戰,這一切消極的東西都是我能夠取得成功的催化劑。」

-科比•布萊恩(Kobe Bryant);籃球選手


文章標籤

wuku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